全职相关同人存放
CP:主周叶,all叶也吃

(头像@Phenolphthalein)

[全职高手][周叶]随遇而安-壹

※都市异能设定

 

—壹—

 

接到冯宪君的电话的时候,周泽楷正眉头紧锁地对着液晶显示器里头的Word文档。往常文书类的工作主要都是江波涛在做,眼下他人在外地出差,书面表达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同样令人着急的周泽楷被迫不得不独自面对成堆的各种文件。现在他正在写一份工作报告,把以前的工作报告翻出来参考着东拼西凑一番,再根据现实情况添加一些文字内容。并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情,但也让一向沉得住气的周泽楷感到了难解的烦躁。

这通电话打来的时机正好,如雪中送炭般把周泽楷从似乎是无止境的枯燥工作中暂时地解放了出来。电话那头的冯宪君先亲切地问候了一下周泽楷这个他很看好的小同志,随后表示有个任务,稍后会发个短信给他,希望他赶紧动身。

挂断电话的时候,周泽楷心里颇为疑惑。天高皇帝远,除了每年一次总部召开的会议和偶尔的领导视察以外,平时他基本没有见到冯宪君的可能性。更别提什么大领导的大领导亲自给你安排工作之类的天方夜谭,从程序上和情理上都不对头。饶是如此,基于电话不会有假,人也绝对不会被冒充,周泽楷还是穿上外套出了门。

发到手机里的短信内容很简单,一个酒店名字和一个房间号码——是一家距离周泽楷的单位步行只要十五分钟的五星级酒店。

在等电梯的时候,周泽楷给江波涛发了个短信,等到电梯在酒店十五层停下,他就收到了回复:冯宪君确实有个会议要到S市召开,但应该和队上没有什么关系。周泽楷收起手机,敲响了房门。

冯宪君给开的门。

“冯主席……您好。”周泽楷冲冯宪君点了点头,后者估计也算知道他的个性,直接把他引进了门。这间套房的面积很大,装修豪华,但这些显然并不会分得周泽楷过多的注意。眼下整个场面显得非常奇怪:冯主席单独约他到酒店见面,房间里既没保镖,冯宪君的秘书也不在。除了他两,就只有一个背对着周泽楷坐在沙发上玩平板电脑的少年。

实在匪夷所思。周泽楷也不找地方坐,就站在玄关直直地看着冯宪君等他的解释说明。而冯主席也懒得打官腔,冲周泽楷摆了摆手,就扬声喊了一句:“叶修!”

刚听到这个名字的瞬间,周泽楷还觉得莫名其妙。等他看清应声回头的少年的脸时,就觉得他大概还没睡醒。

那少年确实长着叶修的脸,但叶修不该是少年那副样子。

周泽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有点混乱,他呆呆地盯着少年的脸看了一会儿,又把无声地充满问号的目光投向冯宪君。

一向听人战战兢兢做报告的冯主席,这次向周泽楷做了一回报告。

这次冯宪君到S市参加一个会议,行程里包括视察一个异能开发机构。意外就是在视察那间异能开发机构时中发生的。过程略去不说,结果便是为了掩护冯宪君,此次作为陪同参加的叶修中了招,整个人的时间倒退了十多年,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关于时间和空间的能力研究,一直都还处在摸索阶段。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冯宪君顿了顿,最终决定省掉一些多余的说明,直接切入正题:“他说他现在15岁。”

周泽楷眨了眨眼,少年版的叶修似乎并没有因自己的现状而感到不安,反而给了还没完全消化掉这个爆炸性消息的周泽楷一个安抚的笑容。这个笑容和周泽楷印象中叶修惯常的那种有些懒散又嘲讽的笑容不同,要更张扬灿烂些,符合15岁青春少年的特质。

“好在经过检查,发现结果并不是不可逆的,即使放着不管过个一年半载也会渐渐复原。”冯宪君满脸疲惫地按压着自己的太阳穴:“研究所那边保证,如果叶修配合的话,2个月内就能找到解决办法。所以我想你这段时间内照顾一下叶修。”

虽说周泽楷并不觉得自己是照顾人的好人选,但仍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冯宪君暗暗在心里松了口气。叶修一直是个让他头疼不已的问题人物,但此人不仅能力上佳甚至称得上劳苦功高。况且这次叶修之所以出事也完全是为了救他,于公于私都必须尽力让叶修恢复原状。只是冯宪君实在怕极了叶修又惹上什么麻烦,所以思前想后只能找他最信得过最看好的周泽楷来照应。

卸下心头重担,冯宪君的官场做派就又回来大半。他拍着周泽楷的肩膀又勉励了他一番,并允诺这件事情上的花费可以全额签单报销后就让他们离开了。

十五岁的叶修背着双肩包跟在身后,让见惯大风大浪一向很能沉得住气的周泽楷难得地局促不安了起来。他们两沉默地走进电梯,沉默地下到酒店大堂,沉默地走出酒店大门后,叶修伸手拽住了周泽楷的夹克,迫使后者停下来面对他。

“我们很熟吗?”叶修问。

“一般。”周泽楷努力回想了一下两人在年度例会和合作任务中培养出的淡薄交情,最后总结道。

“那就是完全不熟了。”叶修放开周泽楷的夹克,笑容有些欠揍:“那为什么老冯要你照顾我?”

“不知道。”周泽楷摇了摇头,老实地回答道。

“嗯,我们接下来去哪里?”叶修倒也不多做纠结,看来他年纪很小的时候就已经相当善于接受现实,并且随遇而安。

周泽楷心下有些感慨。他头一次仔细观察了一下叶修的样子,十五岁的少年正在长身体,身量还没有完全抽开,堪堪过1米7。身形轮廓比周泽楷印象里二十七岁的叶修要柔和得多,脸庞稚嫩,眼神清亮。客观理性地说,比起那个常常堵得人无话可说,恨得牙痒痒的成年版,眼前这个缩水版的叶修要讨人喜欢得多。

现在眼前这个缩水版穿着一件宽大的T恤,空荡荡地罩在身上。牛仔裤也有些肥大,裤管还挽着,穿着明显不得体。

“去商场。”周泽楷下结论道。

 

—TBC—

 

※其实只是想写15岁的叶修大大

 


评论(6)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