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相关同人存放
CP:主周叶,all叶也吃

(头像@Phenolphthalein)

[全职高手][周叶]随遇而安-贰

※没梗,卡文。

 

—贰—

 

周泽楷是骑摩托来的。他取了车,拿出备用的头盔给叶修带上,就载着人钻进了下班高峰时期汹涌的车流之中。仗着两个轮子的灵活轻便和对周边小路的熟悉以快得不科学的速度把人带到了附近一座规模颇大的百货商场。

周泽楷领着叶修穿梭在商场里,心里盘算着先给叶修弄几套衣服替换。却因为不知道叶修喜欢什么样的款式,只好每路过一个看着合适中学男生的服装专柜就用眼神询问叶修。好在叶修似乎也不大介意周泽楷这副沉默寡言的个性,在导购员异常热情地推荐下,非常配合地挑了几身便于运动的衣服。并且在等候前去刷卡的周泽楷回来的过程中,礼貌地应付了女性导购员的涉及这位大帅哥私人生活的各种试探性问题。

这样配合工作不开嘲讽的叶修,对周泽楷来说那简直是新鲜得不得了。尤其是现在这副少年的模样,细看脸上还有点婴儿肥,和周泽楷印象中身为前辈的叶修——那早已久经锤炼,强大成熟让无数人哭笑不得却拿他毫无办法的人一做对比,更是凸显出了这出事故的戏剧性。周泽楷环顾了下商场,又把叶修从头到脚地打量了一番,想了想才说:“这些,够了?”

叶修把滑下去的书包背带拉回肩上,对周泽楷笑了笑,回道:“够了,买多了浪费钱。”

“冯主席说,报销。”

“现在这些真的够了,再说我也不知道要在这里呆多久,就先买这点,以后还要用到再买呗。”

周泽楷听得出叶修确实不是在跟他客气,一边想着前辈年纪小小年纪遇到这么奇怪的事情还能保持平常心真是不容易,一边又指了指隔壁的铺子,问叶修:“那再买双鞋。”

叶修从善如流,两个人又是采购了一些日用品,找了间简餐店解决了晚餐,等拎着大包小包地回到周泽楷的住处后,都觉得累得不轻。

周泽楷住的是一间典型的单身公寓,是单位出钱给租下的。一间房加上一套厨卫的格局对于一个单身男人来说是绰绰有余,可这回加上一个还是中学生的叶修,就稍显拥挤了。周泽楷在房间里转了两圈,试图找个比较空的角落架一张弹簧床。可惜当初为了能睡得舒服点,他往不算大的房间里硬是塞了一张1米5的双人床,再加上一些必要的家具,真是找不出地方加床位了。好在叶修倒是飒爽得很,只是扫了周泽楷的房间一眼,就拍着胸脯表示完全不介意和屋主挤一张床。

“都是大老爷们的怕啥。”

叶修这副小大人的样子把周泽楷逗笑了,他非常有摸一把少年的脑袋,然后摆摆大人的架子夸一夸叶修真听话的冲动。但叶修在周泽楷心目中大前辈的地位实在是分量太重,即使面对着中学生版本的他,周泽楷一时半会也很难放开了。最后只是找了件干净的T恤、翻出了一条崭新的内裤,招呼叶修去洗个澡。自己则是重新铺了条床单,整了床干净被子,里里外外一通忙。等叶修洗干净从浴室出来,饶是体力过人的周泽楷也已经累出了一身薄汗。

时值春末夏初,夜里还是有些凉。叶修穿着周泽楷给他当做睡衣的T恤晃悠着从浴室里走出来,周泽楷的T恤即使是成年版的叶修前辈穿也稍显大了点,更别提中学生版的叶修了。穿在他的身上,白T的下摆都遮到了大腿,堪堪露出一点底下平角裤的边角来。两条笔直纤细的腿白里透着红,脸蛋也被热水蒸得红扑扑的,非常符合15岁中学生应该有的青涩模样。

周泽楷哪里见过这样的叶修,当下心里就软了下来,还莫名其妙地冒出了一股当了大哥的自豪感。他沉默地把叶修摁在床沿做好,找了条毛巾就帮叶修擦起头发来。

周泽楷仔细地擦着手底下细软的黑发,指腹还有技巧地在叶修的头皮上施力给他按摩。他能明显地感觉到叶修放软了身子,舒服地叹了口气。

原来他并不是不害怕的。

周泽楷从叶修彻底放松下来的肢体里接受到了这样的信息。仔细想想,发生了这样匪夷所思的事情,不害怕才是奇怪的。可15岁的叶修实在是太能自我克制,而29岁的叶修又实在是无所不能得那么理所当然,几乎差点就把自己的情绪变化给瞒住了。

前辈的能力究竟是什么时候觉醒的呢?周泽楷试着回忆叶修的档案,好像是15岁,又似乎是16岁?也就是这两年的样子。不知道能力刚刚觉醒的叶修心情是怎样的,会害怕惊慌吗?周泽楷觉得应该是会的,可是那些情绪恐怕还是会被叶修极力的克制住,然后消化掉,就跟现在一样吧。

这样想着的周泽楷,手下的动作更加小心翼翼了。叶修似乎被周泽楷这样悉心的动作伺候得挺舒服,紧张了一天的神经松懈下来以后眼睛一眯,摇摇欲坠地就想睡了。周泽楷推了推叶修的肩膀,看到后者像条小狗似的甩了甩脑袋才对上他的视线,觉得实在有些可爱。

“盖上被子睡,我去洗澡。”

叶修点头答应,掀起床上的薄被就整个人钻了进去,而后靠在床头若有所思地看着拉开衣柜拿换洗衣服的周泽楷。

“……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啊?”叶修突然出声,问道:“我就听老冯喊你小周,还不知道你名字呢。”

“……周泽楷。”被叶修喊了这么一声“哥哥”,周泽楷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脸都红了。

叶修点了点头,在心里把这个名字默念了一遍,才接着问:“那我平时都是怎么喊的你?”

“小周。”

“那你平时是怎么称呼我的?”

“……前辈。”

原来我是他的前辈啊。叶修心里这么想着,觉得自己果然很有本事,他心情很好地拍了拍被子,随后笑道:“小周哥哥晚安。”


—TBC—

 

 

 

 


评论(7)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