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相关同人存放
CP:主周叶,all叶也吃

(头像@Phenolphthalein)

[全职高手][周叶]随遇而安-叁

※每次码完字都希望一觉睡醒自己的脑洞能从小水管变成大黑洞,无奈现实如此残酷,卡文总是销魂……虫来不及捉了,先放着,回头再改。


—叁—

 

第二天起床的时候,周泽楷有些犯难。

虽然他干的这活属于特殊得不能再特殊的行当,而且还颇神秘。甚至身为一个领导的他却不像手下的人一样有充分自由的上下班时间,换句话说:今天是工作日,周泽楷还是要上班打卡去坐办公室的。所以问题来了,叶修怎么办?

此时的叶修还躺在周泽楷的床上,睡得挺沉。叶修睡觉很安分,基本属于头天晚上躺下去的时候是个什么姿势,早上起来也不会有太大变化的那种人。周泽楷站在床前默默地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就无声地移动到了厨房,他先是烤了面包煎了鸡蛋温了牛奶,捣鼓了一份还算凑合的早餐,接着便坐在餐桌边上发起了短信。

总之情况特殊,今天先跟单位请个假,明天江波涛就该结束出差回来了。好在最近除了一堆文书工作以外也没什么活干,除了叶修这事以外都没啥值得一提的案子,太平的很。周泽楷笃定这个假一定请得下来,却没想到会那么顺利——大头头直接给回了消息,说冯主席交代了,这次情况特殊让他好好照看着叶修。工作上的事可以让小江先顶着,等他这头安顿好了再去单位露个面。

周泽楷默默地把手机放好,起身去叫叶修起床。

没想到叶修不用他叫已经起了。15岁的小鬼显然还没完全睡醒,睁着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坐在床上发呆,有人走进来都没发现。周泽楷也不催他,只是把一套新衣服放在叶修的腿上,而后就坐在床边等着叶修。

“哈——诶、咦?”

叶修应该是终于清醒了,却被坐在他旁边表情放空,呆呆地看着他的周泽楷吓了一跳。小孩儿的一头黑发在睡着的时候蹭得乱七八糟,身上穿着的那件过大的T恤耷拉在肩膀上,露出一大块白皙鲜嫩的皮肉来。叶修的一双眼睛因为惊吓的缘故瞪得溜圆,整个人活像一只炸了毛的小猫,还是那种裹在毛茸茸的小毯子里的。周泽楷哪见过这副模样的叶修,尤其是跟印象里那个叶修一对比,眼前这个小的更是显得说不出的有趣可爱。

这种就是那什么来着……好像是叫反差萌?周泽楷实在有些忍不住了,也不担心冒犯前辈了,伸出了按捺已久的手摸了两把少年细软的黑发。被人顺了顺毛,叶修好像是想起来自己这是怎么一回事了。他因为周泽楷放在他头上的手而眯起了眼睛,脸上有些发红,不知为什么看上去还有点懊恼的样子。两个人又在床上坐了一会儿,叶修突然抄起床上的换洗衣物,挣脱了周泽楷的魔爪,扔下一句“小周哥哥我去洗脸刷牙啦”就从床上蹦起来一溜烟地跑出卧室冲进浴室里了。

……前辈……这是害羞了吗?

周泽楷愣愣地看着几乎是落荒而逃的叶修,不禁严肃地思考了起来。老实说叶修害羞的样子,别说周泽楷没见过,恐怕整个系统里所有认得叶修是谁的人都没见过,确切地说是连想都不敢想的。虽然眼下情况特殊,但是能亲眼目睹叶修如此神奇、简直堪称奇迹的一面,使得一向宠辱不惊的周泽楷同志都油然而生了一股子推翻了压在身上作威作福多年的地主阶级的得意劲。

仔细想想,前辈小时候还真是挺可爱的。这差事还真有那么点天上掉下的馅饼的意思。

周泽楷心情大好,即使一向不怎么爱说话,但是他身上意气洋洋的样子是骗不了人的。等叶修穿戴整齐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周泽楷坐在沙发上正看着电视,整个人显得特别精神。

这个小哥哥真是不得了。恢复平常心的叶修一边往面包上涂果酱,一边忍不住偷瞄周泽楷那张不输偶像明星的帅脸。长得帅,听老冯他们说应该很厉害,而且还是个好人,真是不得了啊!

最主要的是这么不得了的人还是我的后辈。叶修美滋滋地喝了一口牛奶,在心里握拳道:真不愧是我!

此时的周泽楷还不知道凭借着他的纯良和靠谱,仅仅花了一天不到的时间就得到了叶修的信任。完全放松下来并且接受了现实的叶修,身体里那点15岁中学生完全把持不住的好奇心开始蠢蠢欲动,他自觉地把桌子上的杯子盘子堆到厨房的洗碗池里,然后坐到周泽楷边上跟着他一起看起了电视。

电视里播的是晨间新闻,几条国际国内新闻结束以后,一条本市新闻引起了叶修的注意——这是一条民生相关的报道,一个小区近几个星期总是动不动断电,物业找不到原因不算,连电力公司的人都来了好几拨还是没有完全解决问题。屏幕里的记者正在呼吁有关部门尽快处理问题,尽早恢复百姓的正常生活。

这条新闻本身普普通通,叶修会注意到它完全是因为坐在边上的人有了动作。电视里播到这条新闻的时候,周泽楷拿起了手机,似乎想操作的样子。可才拿起来一会儿,又放回去了。

叶修眨了眨眼睛,问道:“这个不是普通的停电吧。”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又顿了顿才接着说:“解决了。”

“哦。”

两个人又一起看了会电视,新闻已经播完了,开始重放起前一天晚上的美食节目。电视里女主持人拿着话筒随机采访饭店里的顾客,电视前沉默了半响的周泽楷开口了:“这个……你知道?”

叶修回头,满脸问号的看着周泽楷。两人对视了一会儿,周泽楷才慢吞吞地继续说:“就你这事,不奇怪?知道?”

虽然周泽楷表达得不清不楚的,但是叶修稍微想了想也就把他说的那几个词给串起来了。周泽楷应该是在问他“身上发生这种怪事,不觉得奇怪吗?是不是知道点什么。”

这个问题让叶修沉默了一会儿才出声:“当然很奇怪,真的吓了一大跳。不过刚出事的时候老冯和几个哥哥姐姐帮了大忙,再加上爸妈以前也断断续续说过一点,就是提得比较隐晦,所以好像也觉得并不是太奇怪。”

叶修一边说着一边点了点头,接着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似得,声音突然激动了起来:“对了小周哥哥,这么说我以后也会有超能力咯?能不能提前给我剧透一下啊!”

此时的叶修无疑非常兴奋,眼睛里简直像是拉起了一片节日彩灯。当被这双眼睛注视着时候,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头晕了。


—TBC—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