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相关同人存放
CP:主周叶,all叶也吃

(头像@Phenolphthalein)

[全职高手][周叶]大地-第二章

当天傍晚,叶修把周泽楷领到了一排临时房屋前。

“老板娘,这是我以前在神之领域一起的哥们,我带着在我屋里睡几天,不碍事吧?”

虽然陈果——这排临时房屋的管理者——觉得那默默站在叶修的身后,浑身上下都裹得紧紧的、沉默寡言的男人怎么看怎么可疑,但念在叶修除了对人的态度和说出的话能把活人气死、死人气活完了再气死以外,为人和办事都非常靠谱的份上,眯着眼看他,没说什么话。

“哈,那就这么说定了。”叶修当下把陈果沉默不语的行为视作默认,赶紧往边上一让,示意周泽楷跟陈果打个招呼,嘴里接着说道:“这是小周,可是轮回公会的佣兵哦,很厉害的。”

陈果听到这话才“咦”地答应了下,再次把眼前这可疑人士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是轮回公会的又姓周,莫非是“一枪穿云”周泽楷大大的忠实粉丝?

“这身打扮是跟枪王学的么?”陈果非常直接地就把心里话给问出口了。

周泽楷在一旁叶修意味深长的笑容中艰难地点了点头。

“这不爱说话的德性和枪王大大也挺像啊,你这简直就是脑残粉了啊,这样不太好。”陈果接着说。

这下不仅是周泽楷不知道该如何接口,连叶修都憋不住,在一旁笑出了声:“哈哈,老板娘你真逗。回头让小周给你搞个枪王大大的签名呗。”

“去去,你瞎起哄什么呢。”陈果被叶修一打岔,放弃了原本要让周泽楷摘掉护目镜露张脸来看看的打算。毕竟在佣兵中,喜欢把自己的脸遮住、玩真人不露相这套的人不在少数。她想着这聚满三教九流的暂住点也不差这一个喜欢挡脸的家伙,挥了挥手示意叶修和周泽楷进屋。

“饭点已经过了,你和小周自己上厨房找点吃的吧,明天还有很多活儿要干呢。”

叶修冲陈果挥了挥手后离开,把周泽楷领到了自己的住处:一个带卫浴的单间。

这样的居住条件在像A-1这样的临时驻地里已经算是相当不错的了。周泽楷很快就把这间小房间给四下打量了一遍,随后颇为满意地点了点头。

叶修看他这模样觉得有点好笑,说:“这里不错吧,可是哥做了大把任务拿点数换的。”边说着,已经手脚麻利地抖开了一条毯子铺在了床边的地板上:“小周你睡床吧,今晚我这边打个地铺就好。”

周泽楷却握住了叶修的手腕,阻止他正要把枕头扔到地上那毯子里的动作。

“我来。”周泽拉着叶修的手,把他拉到了浴室门口,又接了句:“洗澡。”

叶修心知这后辈看着呆呆木木很好说话,其实也是个下了决定就绝不反悔的主,便从善如流地拿了换衣的衣物去冲澡了。

等叶修冲完了澡从浴室出来,周泽楷已经脱了一身遮掩容貌身份的装备,只穿了一件贴身的黑色背心和长裤坐在了不知道打哪里弄来的睡袋上摆弄着他那两支闻名遐迩的枪。

这是一个科学文明和魔法文明共同发展的神奇世界。巨龙、异兽以及各种类人型的智慧种族并不只是神话和传说中的空想生物,不论是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各种魔法以及对魔力的运用;还是那些遍布神之领域以及各个未探索区域里的明显不属于人类文明范畴的遗迹;甚至是融入到现代人类血脉中发挥奇异作用的异族基因……各种各样的证据证明它们曾经确实存在过——即使已经有很多很多年,没有人真正目击到过它们了。

而人类探索的步伐从未停止。这种神奇的文明成果在佣兵赖以为生的武器上体现得尤为突出:以魔力为基础,施法者通过吟唱咒文和绘制法阵的方式对其进行解析和引导,最后使魔力以不同的形态释出,达成施术者想要到达的效果,是为魔法。而以科学的力量将必要的魔法阵和咒文等等设置为程式存储起来,施术者直接输入魔力以尽可能简短的命令迅速启动魔法然后演算并释出的成果,不仅使得各种武技和魔法相得益彰地结合起来,就连本就全靠魔法作战的法系职业的效率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大大地增加了佣兵们的战斗力。

周泽楷的碎霜和荒火两把手枪的枪托上就装载有这样的辅助设备,定期对其中所载的程式进行维护是每个佣兵必做的功课。叶修看着周泽楷一丝不苟的模样,默默地退出房间,在整个营地溜达了一圈,又去厨房弄了点吃的,估摸着时间差不多才回去。

叶修推开房门就看见周泽楷湿漉漉的脑袋上搭了个毛巾正冲着被叶修随意靠墙摆着的那把造型百变的伞发呆。

叶修笑着说:“这玩意叫千机伞,怎么样?厉害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又仔细打量了会那千机伞,这才把视线放到叶修身上。

叶修笑着坐在床上,摸了根烟夹在指间却没点上,像是回忆起什么似的说:“这东西是我还是个小佣兵的时候,我的伙伴做的。他真的是一个很聪明又厉害的人,冒出了要做这么一件武器的想法以后,我和他一起一边做任务一边搜集材料,好不容易才折腾出一个雏形。他却在一次任务中遭遇了大规模的兽潮……”

叶修停住了话头,冲着周泽楷笑了笑。年轻英俊的枪王的脸上有着淡淡地惋惜的表情。叶修明白他心里在想些什么,话锋一转,道:“那家伙捡回一条命,不过受了很严重的伤,即使治好了也当不成佣兵,只好跑到一区弄了个铺子专帮人家维护武器。我离开嘉世以后去找过他,他把千机伞交给我,说我没事干不如继续折腾这个。”

叶修冲着周泽楷眨眨眼:“哥现在可穷得很,又有那么个赔钱货要折腾,很辛苦的。”

“我帮你。”周泽楷拉了拉头上的毛巾,直视着叶修的双眼说。

叶修却突然又转移了话题,拿起一个纸袋扔到周泽楷怀里,又从床上站起来走到周泽楷的身后,把他顶在脑袋上的毛巾拿下来,麻利地替他擦起了头发。

“总吃压缩食物喝营养饮料多难受,这是我们这儿包子做的包子,肉馅的,可好吃。”

周泽楷虽然不太明白包子的包子具体是个什么情况,但叶修给他什么他就吃什么总不会有错。难得吃个熟食,即使只是几个包子周泽楷倒也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叶修还给他擦着头发呢,周泽楷幸福得眯起了眼睛,直觉得花这一天半的时间赶到十区来真是非常的有价值。

叶修稀里哗啦地给就着毛巾把周泽楷的头发揉成了个鸟窝状,然后扔开毛巾轻拍了几下就算完事了。回头就见周泽楷递了个包子给他,叶修顺手接过咬了一口,问周泽楷的休假还有多久。

“2个月。”周泽楷即答。

“哦,那你还有几天要去签到?”

“6天。”

“行,接下来这几天就跟我混呗。”叶修吃完了包子,拍拍手说。


评论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虫 | Powered by LOFTER